上虞拼团购房74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业委会清退物业公司引冲突

发布时间: 2016-05-30 10:34:5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559次浏览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倩身处闹市的一个居民小区,近几年来业主与物业公司闹得不可开交。昨天下午,武昌安顺星苑小区业委会因为清退物业公司引发了一场冲突。水果湖街道办组织的安保力量临时接管了小区门岗。

昨天下午2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该小区时,不少居民已来到物业办公室,部分业主强行进入办公室将电脑桌、电脑等搬出,将人员清出办公室后将办公室大门用焊条封住,并因此与物业人员发生冲突。

小区业委会负责人称,对物业采取清退行动是出于无奈。小区现在的物业服务由武汉楼盘天一公司负责。该公司入驻6年来,小区在环境卫生、绿化、安防诸方面每况愈下,业主怨声载道,超过一半的人拒交物业费。4月24日,业委会召开业主大会,超过半数业主同意与武汉丽岛物业公司签署物业服务合同。次日,业委会致函天一公司,要求做好交接工作,并于5月4日与丽岛公司签署了物业服务合同。但天一公司一直拒绝与业委会交接,新的物业公司无法入驻。在水果湖街道办、武昌区房管局等多次协调未果的情况下,5月6日,业委会决定起诉天一公司。但就在4月27日,小区8名业主以业主大会投票存在违法违规为由,将业委会告到了武昌区法院。这意味着业委会起诉天一公司的案件要等业主起诉业委会的案件审结之后才能开庭,时间会拖上至少一年。多数业主不愿再这样等下去,于是决定自己行动,清退物业公司。

为什么天一公司要一再坚持留在小区?业委会负责人表示,小区有400多个停车位,白天业主上班后,物业可以将停车位向社会车辆开放,一天停车费可以收取四五千元。即使在多数业主不交物业费的情况下,他们仍不愿意放弃这笔收入。

天一公司负责人则表示,他们质疑业主大会投票有造假情况,希望等到业主起诉业委会的官司审结后再决定是否退出。对小区多数业主不交物业费的情况他予以否认,称小区70%左右的业主都交了物业费。该负责人承认,双方物业服务合同在2013年已到期,虽然没有续签,但他们一直在提供服务,并得到了业主认可。

昨天,水果湖街道办组织的安保力量接管了小区门岗,街道办负责人还将业委会和物业负责人召集起来,表示业主大会的投票符合法律程序,要求天一公司退出小区,避免与业主发生冲突。

昨晚,水果湖街道办、武昌区房管局等单位还在小区召开了有业委会、天一公司、丽岛物业等参加的协调会,要求保证小区的安全和稳定,让丽岛物业尽快接手小区的物业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